嘿哟嘿哟拔萝卜

无西皮洁癖!关注慎重!爱产粮的各位太太!爱关注的各位亲亲!

片段失忆(一)(瓶邪 会有几句话黑花)

一句话总结:A一直亲近B追随着B,终于把B感动两人修成正果。有一天A突然失了忆对B爱答不理的,B该怎么办

背景设定:哨向(非常我流的哨向,私设一大堆)

写在前面:因为买了新电脑打字太丝滑了完全忍不住就写了一点,估计要写个三四章吧,希望在过年前能把它搞完。

吴邪……吴邪……

睡梦中好像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又累又困,不想动也不想回应。但是声音坚持不懈,一直在我耳边响动,我不得不起来面对。

“欸!醒了醒了是不!眼皮在动了!“

“天真天真!”

我尝试睁开我的眼睛却发现眼皮仿佛千斤重,不知道为什么睁眼居然变得这么费劲。奋力尝试了几次,才算是接触到丝丝光明。刚睁眼感觉眼前一片模糊,眨了几次眼睛才缓慢恢复聚焦,我眼前是一个手掌,掌心有一道横着划过的痕迹,已经结了痂。比较神奇的是他的食指跟中指好长,感觉比我的要长至少一个指甲盖的长度。这手有点熟悉。

“吴邪,慢慢睁眼,别急。”耳旁响起一个声音,低沉的男声。我刚想顺着声音看说话的人,就被另一道声音打断。

“你别乱动,这睡醒就找小哥的毛病能不能改改。眼睛先别睁太快,先熟悉下光线。“这个声音比刚才那个要洪亮一点,语速也快,听起来也很熟悉。“小哥你看着点他,我去找花爷过来看看。”接着就是一阵脚步声,开门声,洪亮声音的主人离开了房间。

原来这挡在我眼睛上的手掌是在帮我适应光线吗?我想稍微动动身体,却感觉哪都不舒服,浑身无力,整个人一动不动的。刚想开口问,低沉声男就说话了。

“现在在医院,你睡了快一个月。“原来我躺了这么久吗?怪不得整个人提不起劲。

手掌撤了回去,我终于看清眼前的景象,还好,是我熟悉的。这里是05军区的部队医院,以前训练的时候大伤小伤都是到这边来收拾,医院里病房的装修陈设都是一个风格。新兵时期跟胖子开玩笑说这么魔鬼的训练,真希望自己能晕倒然后一觉醒来躺在这白墙蓝被上。没想到这会梦想成真,不仅成真,还升级了,这可是规格蛮高的单人病房。

手掌的主人转身在靠墙的桌子那倒腾东西,我只能看到他的背影。跟我差不多高,一看就是很强的练家子,尤其是腿部,他穿的是行动服,裁剪很好地衬托出他的肌肉线条,不得不说,比我强。如果我要达到他这个程度,不知道要做多多少训练。

我刚从病床上醒来,想的居然是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有被自己笑到。只是我熟悉的人里,我记得没有这个体格的,这个手掌哥是谁呢?

手掌哥转过身,朝我病床过来了。看到他脸蛋时我震惊了,这不是05军区哨兵队队长张起灵吗!传奇一样的人物。

    队伍里对于礼仪的严谨训练让我条件反射想立刻弹起来跟他敬礼,无奈我还是动弹不得。不能失礼,我立马换成口头敬礼:“张……“

张起灵应该是看出我的意图,出言阻止我。“先别说话,你睡太久了,需要慢慢恢复。”

我甚是感动。感动之余才看到他一手拿着初级营养剂,一手拿着棉棒。我懂了,这个是要给久睡初醒的伤员做躯体营养补给,急救课里说过的。伤员在沉睡时通过输入精神营养剂来维持神经活力,醒来之后要尽快补充躯体营养剂来激发躯体的活动力。但是补充躯体营养剂也有讲究,不能贸贸然大补,所以用棉签蘸取擦测嘴唇的方式是最稳妥的。

能让一个等级这么高的人来为我做这些事,我究竟是立了什么大功!

张起灵动作轻柔,将营养剂小心涂在我嘴唇上。我也不好意思看他,眼睛只能呆看天花板。不得不说,躯体营养剂真的有用,涂上之后我感觉整个人的活力值加了不止一个度。估计再缓缓,我就能坐起来了。

张起灵转身将用完的营养剂罐子跟棉棒扔到垃圾桶,我想着要跟他说点什么话好,才不会让场面那么尴尬。此刻我的熟人们为什么都不在呢?

似乎是听到我的召唤,病房门打开了。风风火火进来了三个人,一看,真的是熟人,胖子,潘子还有小花。

”胖子!潘子!小花!“我激动地半坐起来,感谢初级营养剂,我真的活过来了。

张起灵看我突然坐起来,马上凑过来半扶着我,我顺势靠到他怀里。我想我应该真的是立大功了,让这么一个大人物为我鞍前马后的。我也算是对他有小小改观,他并不是表面看着那么冷冰冰。

”你小子总算是醒了,担心死老子了。“胖子来到床边,想给我肩膀一拳,似乎是考虑到我身体问题,一拳最后变成轻轻拍了我的头。

“小三爷,感觉如何?”潘子笑着跟我点点头,还是一贯的沉稳气息,个头感觉比我上次见他时小了一些,难道是最近疏于锻炼?

我笑着跟他潘子点点头,“还好还好。”

“让我看看。“小花把胖子跟张起灵把我从床边赶走,让我躺下,他说给我做一些基础的肢体检查,看我的伤恢复得如何。小花的医术在军区医院系统里排得上前十,能认识这么个免费的好医生,我真的是很开心,赚大了呢。不过说来也奇怪,我是知道自己受了伤,但是具体怎么受的伤却是毫无印象,想不太起来。我脑子伤到了?

一通检查下来,花了不少时间。检查完小花习惯性拿随身带的消毒湿纸巾擦手,边说:“身体上没什么大问题,再躺个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周围的人听小花这么说都松了一口气。

“至于擦那么久吗,我有那么脏吗?你的银狐哪次不是见了我就狂拱我。”我坐起身,小小吐槽小花。银狐是小花的精神体,跟主人一般雪白漂亮。跟我老亲了,平时见我就爱靠近我。“怎么不放它出来,好久不见了,我也挺想它的。”

我刚说完,小花擦手的动作就停住了,反而抬起头看着我,眼里带着疑惑。

“你没看到银狐?”

“啊,没看到啊,有什么问题吗?”说完我就呆了,在场除了之外的四个人都看着我,脸上写着你不对劲。我又环顾一下四周,确实是没看到银狐啊。

“天真,你看看我。”胖子坐到床边,保持视线与我持平。“我的大橘在哪里?”

大橘是胖子的精神体,跟主人一样样,又胖又憨又坏。平时一副好吃懒做的样子,进入战斗状态就了不得。

可是,我也没有看到大橘啊。我只能摇摇头说没有。胖子一下急了,让我看其他人的精神体。我都连连摇头,啥精神体我都没看到。这个时候我再意识不到事情的严重性那我就是傻子了。哨兵与向导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体,能召唤出精神体是进入行列的基础门槛。向导通过接触靠近哨兵的精神体,与哨兵缓慢进入精神接触,慢慢契合之后达成精神链接,最有与哨兵结合,两人成为一体,在彼此的生命轨迹中共同前进。

“你们都把自己的精神体放出来了吗?“

“是的。“

我也希望他们是在骗我,用小伎俩逗我。在场的人里,我跟小花是向导,胖子、潘子是哨兵,而张起灵是哨兵队队长,更不用说也是哨兵。哨兵向导可以看到彼此的精神体,只是现在我却看不到他们的精神体,我是怎么回事。我开始紧张,难道我躺了一个月,把我的向导能力给睡没了?

看不到别人的精神体,精神体精神体,那我自己的精神体呢?我把它释放出来,可是我却什么都没看到。“我好像召唤不出自己的精神体。“我不会是废了吧……

“不是吧天真,你再试试?花爷,这怎么回事?“

“这个情况,我真的没见过。哑……张起灵,你觉得呢?“小花眉头紧蹙看向张起灵。玩了,一般小花露出这个表情,那就是有大事情。

张起灵坐到我身侧,两手握住我的两手。他应该是想跟我建立暂时精神链接,尝试唤出我的精神体。高阶级的哨兵可以跟比自己低等级的向导建立暂时精神链接,达到一个临时彼此互助的境界。据我所知,张起灵是我们整个05军区最高级别的哨兵了,而我的等级虽然不低,但是也没有达到他那个地步。

”吴邪,能看到我的精神体吗?“张起灵看着我,眼神里带着担忧。

让领导担忧真是不应该,可是我真的看不见。我只能摇摇头。

“试试召唤你的精神体。“我只能再试一次,结果还是一样。

“对不起,我看不到也召唤不出来。”说着我抽出被他握住的手。虽然我不是什么胸怀雄心壮志的人,但是作为向导失去了精神体意味着什么,我心里也是明白的。难过让我没注意到旁边的人看到我把手从张起灵手里抽出来时眼里的不可思议。

沉默了一会,潘子开口,“我先把消息告诉三爷。”说着离开房间打电话去了。

房间里又陷入沉默,我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精神体突然消失的人是我,不至于让我去安慰他们吧。我以后要怎么打算呢,精神体消失了,向导是当不了了,那我留在军队还能做啥呢?文职?清洁?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小花又凑了过来,面色凝重,我本能往后缩。

”吴邪,我们上一次吵架是什么时候?“

这是什么烂问题。”干嘛问这个?“

”你说就好。“

上一次吵架,说来有点好笑,是前年给秀秀准备生日礼物要粉色还是要黄色而引起的。

“给秀秀选生日礼物要黄色还是粉色。”

听完我的回答,小花挑眉。这是干嘛,要再来一次粉色好还是黄色好的争论吗?没想到小花话锋一转,指着胖子问我:”我们去四川参加胖子的婚礼是哪一年?”

“解雨臣你当我傻是不是,云彩是广西人!我们去年去广西参加的婚礼!“这是在干什么,看我是不是傻了吗?我是失了精神体又不是失了智。

“你什么时候加入军队?”

“05年。”

“07年你接了大项目去协作考察,去的哪里?“

“七星基地。“

“当时同行的人都有谁?“

“我,胖子,你,还有你男朋友!“我刻意把男朋友说得大声,每次说到黑眼镜小花就容易炸起来。果然,我看到小花眼睛里出现了一丝不妥。嘿嘿。

“天宫作战那一次,我们撤退的时候谁不见了?“

“好像没有谁不见了吧。”话音刚落,胖子就叫唤起来,“天真你怎么回事,你……”话没说完,就被张起灵示意停止下来,胖子只能收声。

“那你还记得你这次去的战场是哪里吗?”小花接着问。“还有你为什么会受伤?”

对这次战役我真的不是记得很清楚,就知道是去了墨脱,估计是真的伤太重了,不仅精神体丢了,记忆都有点丢。“去了古楼基地是不是?怎么受伤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那么……”小花突然指着张起灵,问我:“他是谁?”

我是失了精神体但是我真的没有失了智啊解雨臣!

“他是05军区哨兵队队长张起灵。”

“没了?”小花看着我。这是一句话回答不可以吗,还得多说点其他吗?我气得也看回他,两人互看!倒是一旁的张起灵打破了沉默。”吴邪,我是谁?“

小花问我的时候我可以气呼呼地回答,但是张起灵的问话却让我直觉不能那么气呼呼地回应。毕竟领导来的。

我深吸一口气,答道:”你是张起灵,是05军区哨兵队队长张起灵。“我想了想,又继续补充。”你很厉害,是全部军区等级最高的哨兵,能力强战功多,生活作风好,为人正直……“是很多人向导的梦中情哨。这句话还没说出来就被他打断。

”没有其他了吗?“

其他?这哪还有什么其他啊。我又不是你的脑残粉会去记住你的一些其他信息。我只能无奈摇头。然后我就看到张起灵垂下眼睛,像关了灯的房间,整个陷入黑暗一般。我没说错什么吧?

“天真你不是真傻了吧,小哥他是……”“胖子,别说了。”胖子明显是想说些什么的,又被张起灵打断。这里面是有什么问题吗?

小花朝他俩摆摆手,示意一起出去,估计是有些话不想当着我的面说。我只能继续乖巧地呆床上。

出门前张起灵看了我一眼,神色不明。我不太好意思,只能挤出个微笑送别他。

还是先想想后面的路要怎么走吧,哎,失去了精神力的向导可要怎么办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