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哟嘿哟拔萝卜

无西皮洁癖!关注慎重!爱产粮的各位太太!爱关注的各位亲亲!

阴阳师同人之召唤符咒写了啥

OOC流水账

为了点到主题扯了一大堆

给青坊主儿子的第一个小文

我的青坊主就是画这样的符咒来的

求轻喷么么扎

——

寮里最近召唤出了几个小式神,青坊主就是其中一员。及腰长发扎在脑后,一袭青白相间的长衫,显得他分外清秀。内敛的他不多话,跟随前辈外出战斗攒经验时坐在观战区里认真观战,平时在寮里也是安安静静的修炼。姑获鸟对这个小孩子十分喜欢,照顾有加。

今天队伍出师有利,战斗比平日结束得早,回寮的时间比平时都早了些。也因为早回来,晚饭还没准备好,一行人只能先在庭院的小亭子里休息,等待开饭。

本来是安静的休憩时间,可是有好几个小孩子,坐着坐着就稳不住了,开始说起话。

带起话头的是跟青坊主同个时间段被召唤出来的跳跳妹妹。召唤出来的这段时间两人跟着姑获鸟一起练级成长,现在都达到10级,面相形容跟10岁小孩无异。

“我听说,画符是个技术活。”跳跳妹妹一边梳着自己的马尾辫,一边对着小伙伴说。

比跳跳妹妹还要小的桃花妖听了之后,一脸懵懂,问道:“为什么啊?”

“隔壁寮的跳跳弟弟说的。他说他的清明阿爸每天都在四处向别人请教怎样画符才能召唤出ssr。好像说符咒画得好才能召唤出ssr呢。”跳跳妹妹回想着自己听到的内容,慢慢地组织处语言。

“这样子吗?那怎样才算画的好啊?”小亭子下池塘里的鲤鱼精听到两人的对话,游近栏杆处,也加入聊天圈子。

“跳弟说他阿爸每次召唤前都要沐浴焚香,虔诚祷告,然后按着外面听到的法子来画符。”

“那他有召唤成功吗?”小桃花继续发问。

“嗯,好像成功的次数也不多。”跳跳妹妹梳完头发,开始整理衣服。“跳弟说有时候能召唤到sr式神,不过大部分还是召唤到r式神。”

“那他不是照着外面说的方法来召唤了吗?为什么还不成功呢?”小鲤鱼表示很疑惑。

跳跳妹妹歪头想了想,最终得出这个结论。“所以说,画符是个技术活啊,可能是那个清明阿爸画的不对吧。”

“那这么说的话,我们的阿爸画符技术也不行咯,你看他最近召唤出来都是我们这些r级式神。”鲤鱼精也得出结论。

“哪里啦,我和青坊主可是sr式神哦。”桃花妖指了指坐在一边的青坊主,反驳道。

一边擦着剑一边听着小式神们的对话,姑获鸟被逗笑了。“孩子们,虽然说ssr式神是很厉害,可是我们用心修炼,努力练级,以后也会很厉害的。”

“真的可以吗?”

“当然是真的。姑姑也不是ssr,你们觉得姑姑厉害吗?”姑获鸟说着,轻轻摸了摸跳跳妹妹的头。

“姑姑最厉害了!别人都打不过!”“对。”

“那就对了,你们勤加修炼,以后就会变得更强。”

“我们会的!”“我们一定好好修炼!”

姑获鸟心中甚感欣慰,眼尖的她也发现坐在亭子一角的青坊主也跟着重重了点了下头。虽然没有加入聊天,但其实还是有在听的。

跳跳妹妹安静了一会,又开始提问。“那姑姑,你知道清明阿爸召唤我们的时候,在符咒上写了什么吗?”

“恩恩,我也想知道啊。”桃花妖跟着复议。

“我也是我也是。”水里的鲤鱼精激动得拍动尾巴,溅起水花点点。

姑获鸟把剑收进剑套,笑道。“召唤式神的符咒一直是清明先生跟神乐小姐两人保存的,召唤时我们都不在场,所以不是很清楚呢。你们想知道的话可以去问清明先生啊。”

姑获鸟刚说完,就见安倍晴明跟源博雅两人结伴从大门走进庭院。姑获鸟对着两人打招呼。

“请明先生、博雅先生,方便过来一趟吗?”两人应声便往小亭这边走来。

跳跳妹妹和桃花看着清明走进小亭,都冲上去围着他。

“阿爸阿爸,你当时召唤我的时候符咒上写的是什么咒语啊?”

“对啊对啊,是写出了什么召唤出桃花的啊?”

“还有我小鲤鱼呢!”水池里的小鲤鱼不堪落后,也叫喊着。

看着安倍晴明被小式神推搡着,源博雅上前轻搭住安倍晴明的肩膀稳着他,对着小式神道:“你们都站好,有什么问题让晴明一个个地回答你们。”

小式神们听话地安静了下来,两个大人也寻了位置坐下,姑获鸟顺便给两人解释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听完之后两人一脸恍然大悟。

“那阿爸你还记得召唤我们的符咒是写了啥吗?”看着安倍晴明对事态已有所了解,跳跳妹妹赶紧发问。

“让我想想。”安倍晴明把手中的折扇摊开,轻轻摇晃,沉思了一阵。小式神们看着晴明陷入思考,也跟着屏住呼吸紧张起来。

啪一声合上折扇,安倍晴明开口道:“嗯,因为都过了一段时间,你们三人的符咒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不好意思啊。”

“啊?”“没记住啊?”“好想知道呢。”

不忍看几个小式神失望,源博雅出声道:“如果你们真的想知道的话,回头让清明回召唤台查一下符咒,或者能知道一些。好吗?”

听到源博雅这么说,小式神又活过来了。开心得搂成一团

“真的吗?那太好了。麻烦阿爸了!”

“晴明阿爸记得要帮桃花看一下哦。”

“还有小鲤鱼的!阿爸记得帮鲤鱼看一下!”

“好好好,等我看完就去告诉你们。”安倍晴明看着几个小式神又恢复开心地玩闹,跟姑获鸟、源博雅交换了眼神,也笑了起来。

“晴明……晴明先生……”有个声音小小地响起。三人停下笑,才发现是一直坐在角落的青坊主。姑获鸟起身走向青坊主,把他带到桌旁,问道:“是有什么事情要问晴明先生吗?”

“嗯。我也想麻烦请明先生帮我看一下我的符咒。”青坊主轻声应道。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晴明先生帮她们查看的时候就可以帮你一起看的。”姑获鸟摸着青坊主的头回答。说完看向安倍晴明,却发现他脸色不妥。

“晴明先生?”姑获鸟唤道。青坊主也发现了安倍晴明的奇怪表现,往姑获鸟怀里缩了缩。

“晴明?”源博雅也跟着叫唤。“怎么了晴明?”

“啊?”回过神来的安倍晴明却满脸通红。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吗?”源博雅更加关切地问,这个状态的晴明实属少见。

“你不要问了!”安倍晴明小声回应源博雅,口气中带着点嗔怒。源博雅识相地闭嘴。

可是青坊主却慌了。“晴明先生,是我的符咒有什么问题吗?”姑获鸟可以感觉到怀中小孩的紧张,也跟着问到:“青坊主的符咒有什么问题吗请明先生?”

安倍晴明强行扯出一个笑容:“你的符咒没什么事情,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你不要多想。”可是他说话时拳头紧握,眼神飘忽,摆明就是有事。姑获鸟心想,还是回头再问个清楚,免得让青坊主尴尬。“那我先带青坊主去看看可以开饭……”

“我想起来了!原来是青坊主啊!你的符咒……”源博雅突然的反应把姑获鸟的话打断!然而安倍晴明更快速地打断源博雅。

“你给我闭嘴!”

一时间气氛尴尬到极点。

“晴明先生,这,能说一下吗?”姑获鸟感到怀里的小身体有点小颤抖。青坊主本来就对自己僧人之体却幻化为妖的身份有些介怀,现在如果不把符咒事情弄清楚,估计他又要乱想了。“或者博雅先生,你可以解释一下?”

源博雅无奈地笑笑,看了看安倍晴明,对着姑获鸟摇摇头。

“晴明先生……”姑获鸟只能转向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把手中的扇子摊开合上合上摊开,然后大笑。

“哈哈哈哈其实没什么事情,姑姑你别多想,青坊主你也别多想。符咒我今晚就去看,看完就去告诉你。我先去看可以开饭了没有!”说完扯着源博雅的袖子火速逃离现场,留下一脸懵逼的姑获鸟跟青坊主。

“姑姑,真的没问题吗?”青坊主问道。

“没事的,我们就等着晴明先生看完符咒来告诉我们好了。”姑获鸟摸摸青坊主的头,安慰道。但是内心也是担忧满满,难道这青坊主的符咒真的出了什么问题?

……

安倍晴明房里。

“源博雅我跟你没完!”

“晴明你别生气!啊不要用达摩扔我!”

“看你做的好事我怎么跟青坊主交代!”

“谁知道小孩子会问这种问题啊!”

“让你在符咒上乱写!”

“可是当时写的时候你也没阻止啊!啊不要扔黑蛋很贵的!”

“你让我阻止那种情况我怎么阻止啊!”

“也是啊当时你那么享受~”

“你闭嘴!”

“中出的感觉很棒啊我也很怀念啊~”

“不准再说那两个字!!!!”

“啊把你的龙收回去啊咬人啦!!!!”

End


评论(13)

热度(46)